-->

Tuesday, January 19, 2016

extra 548 travel in Chinese 21




Travel in Chinese


... read aloud and draw as often as you can ! 

Video cursor : 
On a desktop PC, you may use the arrow keys
to go back and forth + or - 5 secondes. 
(point to the progress bar first and hit 'space' key)

smartphone : horizontal screen display
browser : google chrome mobile

[archive list at the foot of this page]





...
同事男:今天是周末,咱们一起吃晚饭吧。

雪梅:今天你怎么变得那么大方?

同事男:小李刚来咱们报社,大家还没一起吃过饭呢!

小李:你们太客气了。

同事男:你们两位都喜欢吃辣的吗?

小李:我没问题,雪梅你呢?

雪梅:中国菜我都喜欢。

同事男:那就去门口那家川菜馆吧。

小李:是报社门口那家吗?那儿可火了,吃饭的人特别多。

同事男:没事儿,我们现在就打个电话预订一下。

小李:我来订吧,我也经常去那儿吃。

小李(打电话)喂,是川菜馆吧,今天晚上我们想在你们那儿预订一桌。

饭店人:请问几位。

小李:三位,有没有小包间。

饭店人:包间都满了。

小李:那就在大厅吧,要安静一点儿的地方。

饭店人:请问先生贵姓?

小李:免贵姓李,我们大概6点半左右到。

饭店人:李小姐,给您预订的是16号桌,用餐时间是6点半左右。

(在饭店)

服务员:请问几位?

同事男:三位,我们已经预订了,16号桌。

服务员:几位这边请。这是菜单。

同事男:你们看看菜单,看看喜欢吃什么?

小李:你点吧,你挺会点菜的。

雪梅:就是,你点吧,这叫能者多劳嘛!

同事男:好,先点几个凉菜,四川泡菜、夫妻肺片,再来几个热菜,雪梅你有没有不吃的东西?

雪梅:我不喜欢吃猪脚、猪头什么的。

同事男:好,鱼香肉丝、宫爆鸡丁,再来个麻婆豆腐,这些都是典型的川菜。

雪梅:几个菜了,够了吧?

服务员:凉热加起来五个。

同事男:五个菜,五个不好,再来一个,酸辣黄瓜,六六大顺。

服务员:喝点什么酒?饮料?

同事男:我要一瓶啤酒,你们呢?也喝点啤酒吧。

雪梅:我想喝菊花茶。

小李:我也喝菊花茶吧,来一壶菊花茶。

同事男:啤酒要冰的。

服务员:请稍等。
.
.

.










PINYIN







TONES


7  https://youtu.be/lOBBjKTntnA



Beginner level / series :



Elementary level / series :



Intermediate level / series :



Upper-intermediate level / series :



Advanced level / series :



Easy movie series :


   in progress...to be continued...



[archive list at the foot of this page]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Moderated, peaceful and not commercial exchange between visitors he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