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>

Thursday, January 21, 2016

extra 554 travel in Chinese 25




Travel in Chinese


... read aloud and draw as often as you can ! 

Video cursor : 
On a desktop PC, you may use the arrow keys
to go back and forth + or - 5 secondes. 
(point to the progress bar first and hit 'space' key)

smartphone : horizontal screen display
browser : google chrome mobile

[archive list at the foot of this page]





...
小杰:爸爸,我的同学说王府井有一个地方,专门卖小吃,他们都去过,你也带我去吧。

黄:你说的是王府井夜市吧,行啊,我今天就带你去。

小杰:太好了,我一定得好好看看,省得同学们说的好多小吃我都不懂。

黄:小杰,看,前边人多的地方就是王府井夜市了。

小杰:我已经闻到香味儿了,爸爸,快走,快走。

黄:看你急的。

小杰:陕西凉皮、新疆羊肉串……

黄:小杰,这儿好吃的东西多吧,你想吃什么?

小杰: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。我每样都要吃。

黄:哈哈,你有那么大的肚子吗?

小杰:啊,爸爸,你看,这是什么?

黄:哦,这是煎饼果子。

小杰:什么果子?和水果有关系吗?

黄:没有,是一种饼,用鸡蛋做的,里边加上其他的东西卷起来吃。要尝尝吗?

小杰:要。

黄:(买东西)来,烫,慢点儿吃。

小杰:好吃。(边吃边走)爸爸,这儿还有卖粥的呢,我要喝豆粥。

黄:好,给你买。豆粥不仅好喝,对身体还有好处呢。应该多喝点儿。

服务员:您想要绿豆粥还是红豆粥?

小杰:爸爸,它们有什么不同吗?

黄:绿豆粥一般夏天喝,因为绿豆不仅可以清凉败火,还可以解毒消暑。

小杰:那红豆粥呢?

黄:红豆和绿豆不一样,怎么说呢,这就像葡萄和苹果,都是水果吧,但是葡萄是凉性的,苹果却是温性的。

小杰:哎,水果不都是凉的吗?怎么还有温性的呢?

黄:你还真把我当成专家了,这我可不知道了。

小杰:这么复杂,一碗豆粥还有这么多讲究,像吃药一样。

黄:你还别说,中国人是很重视“食补”、“食疗”的,也许这就是中国的饮食文化吧。

小杰:我知道,姑姑跟我说过,叫“药补不如食补”,就是说,生病的时候,有时候吃饭比吃药对人的帮助还大。

黄:小杰,连这你都知道,看来,我可不能小瞧了你啊!

小杰:那当然。爸爸,我还要吃那个。

黄:还吃啊,一会儿该肚子疼了。
.
.

.









PINYIN







TONES


7  https://youtu.be/lOBBjKTntnA



Beginner level / series :



Elementary level / series :



Intermediate level / series :



Upper-intermediate level / series :



Advanced level / series :



Easy movie series :


   in progress...to be continued...



[archive list at the foot of this page]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Moderated, peaceful and not commercial exchange between visitors he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