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>

Friday, January 22, 2016

extra 561 travel in Chinese 16

Zoom in !


 INDEX <<< 

 喜洋洋 <<< 



Travel in Chinese


... read aloud and draw as often as you can ! 





video cursor : 
On a desktop PC, you may use the arrow keys
to go back and forth + or - 5 secondes. 
(point to the progress bar first and hit 'space' key)

smartphone : horizontal screen display
browser : google chrome mobile

CCTV.COM  ENGLISH (red box) :
scroll down and display the video

[archive list at the foot of this page]





...
表姐:小杰啊,过来歇会儿吧!累了吧,昨天和表哥玩儿得怎么样?

小杰:表哥带我去健身中心打了乒乓球,你猜谁赢了?

表姐:让我猜猜,是表哥吧?

小杰:哈哈,不是,是我赢啦,真过瘾。

表姐:看你,这么得意。

小杰:当然啦。

表姐:那你今天还想去打乒乓球吗?

小杰:不想去了。对了,你喜欢游泳吗?

表姐:喜欢啊,游泳可以减肥,据说,经常游还可以让人变得更聪明呢。

小杰:真的吗?健身中心那儿就有游泳池。

表姐:我知道,我昨天刚去过,我今天还要再去游。

小杰:那我跟您一起去吧,我很久都没游泳了。

表姐:可以呀。

表姐:你带游泳衣了吗?

小杰:没有,这可怎么办呐?

表姐:没事儿,健身中心有卖的,我们可以到那儿买一件。

小杰:太好了,我们走吧。

(去卖东西的柜台)

表姐:小杰,你看,这儿不是有很多游泳衣吗?

小杰:让我看看,都挺漂亮的。

服务员:您好!

表姐:您好,我想买一套游泳衣、一个泳帽。

小杰:还有一个游泳眼镜。

服务员:游泳衣您要哪一件?

表姐:小杰:喜欢哪一件?

小杰:我喜欢那件蓝色的。

服务员:来,给您东西。

表姐:谢谢。来,小杰,咱们走。

小杰:那里边的游泳池大吗?

表姐:是标准池,有50米长。

小杰:有浅水池吗?

表姐:走吧,进去看看就知道了。

(游泳池)

表姐:小杰,这边是浅水区,那边是深水区。

小杰:我还是先在浅水这边游吧。

表姐:小杰,到我这边来游吧。

小杰:你那边的深水有多深?

表姐:两米左右吧,过来试试?

小杰:我游泳的技术不太好,不敢到太深的地方去游泳。

表姐:要不,再给你买个游泳圈。

小杰:我还是先试试吧

表姐:好。小杰,小心! 这不是游得挺好的嘛。
.
.
.








PINYIN







TONES


  7  https://youtu.be/lOBBjKTntnA



Beginner level / series :



Elementary level / series :



Intermediate level / series :



Upper-intermediate level / series :



Advanced level / series :



Easy movie series :


   in progress...to be continued...



[archive list at the foot of this page]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Moderated, peaceful and not commercial exchange between visitors here.